8/20/2005

好日子

下雨了下雨了。這幾天反常地願意跑到街上,包括放棄叫外賣的習慣到街上與各色陌生人等吃一頓飯。其實我的雨傘在前些日子遺失了,一直堅持想看到一把滿意的再買,因此不斷淋雨也不肯買傘,橫豎淋點雨睡得更沉。必須補充的是其實我還有後備傘,只是不肯用。

終於今天決斷地買了一把,乳白色,棕色邊,故作高貴英國風那種。在家裡望著它,不得不承認它和我以前買的傘太相似,而這標誌了鄙人變得保守和重複,當下經已扁咀。然後,落街去網吧時,打開傘,發覺它是少女型的荷葉邊,都幾lolita——彼時街上橫風橫雨,一把荷葉傘倍顯柔弱,路人都望過來,我心中狂爆粗,不斷高呼:我只係去一間用家90%為男性的網吧以及唔小心買錯遮,我唔係癲架!

過條馬路,裙子濕得一塌胡塗,路旁有銓記夜茶,客人半滿,雨勢驟然加劇,客人會齊聲一嘩,頗有古風。景色溫暖驅走心中雨氣,回過氣來繼續爆粗:呢種不斷延宕的錯誤消費一定要中止!

搵番。你都咪話寫blog冇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