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2005

白食與械鬥(多角色)

話說中大學生報今年以延攬人才為首要目標。樓下學生會迎新夜,學生報仍然空群而出,企圖挖角。我參與其中是因為當晚學生會準備了食物,可以吃白食。

話說學生報今年有特派ORATOR(可理解為terminator之一種)覃某(05哲學),剛猛無儔無堅不摧,所到之處,寸草不生。總之他對著陌生人就能夠自動製造出演說場地,滔滔黃河浪接浪,分析哲學的帝國主義本色。學生會最後重鎮陳日東(95哲學)亦不敢直攫其鋒,覃某在小室中心大張旗鼓;我左右掃瞄食物何在之餘,發現每個小群落均有一名學生報特務與學生會新人周旋。我心想,特務工作做到這個地步也差不多了,便繼續扮cool。

不料,我身邊一條傻西(因為不熟而且決裂了,姑隱其名),突然提出了對「福利」的顛覆性詮釋,(好像是例如將「動員同學參與爭取基層福利之遊行」稱為「福利」,因為不熟故沒仔細聽)覃某突然扭過頭來,大喝一聲「唔同意呀!」這是學生報的起手姿勢,接下去可以辯到天昏地暗。情勢逆轉,覃某與傻西開始辯論「對詞語作顛覆性詮釋作為社會運動的協助」可行與否。本人作為中文系畢業生不免捲入其中。特務工作變成學生報內耗,十幾個回合過去,我一抬頭,發現群落狀態改變,學生報特務作潮退狀,新人以陳日東為中心漸漸聚攏,05哲學對95哲學之戰就這樣被技術性擊倒了,難道路遙知馬力就是這個意思?

算了,到最後當晚學生報中人所吃的東西,應該比學生會中人和新人加起來還要多。

***

本來想援引一段齊澤克支持那條壞事的傻西的,但因為不熟而且決裂了,現隱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