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2005

剩餘價值(其一)

十月以來都在赤貧線以下,十月七日星期六(那天是黃姓前會計師生日,不知與我的赤貧化有無關係)交租之後,戶口剩下78元,手中有100。有張250元的支票,還要是星期一再去入票。328元,一直支撐到十月十五日星期六。道理一點都不深奧,就是每次都由朋友請客,我只交「社群建設費」——一頓飯三個人三百多塊,你拿廿雞出來,難道還好叫「夾錢」?不過是顯示自己心繫身屬同一社群的誠意吧。似此星辰非昨夜,但還有人不還錢,還有人再借走我50塊,此所謂一樣米養百樣人。在這個過程裡,我還要穿州過省去上班。穿過花園街的成衣鋪子,就湧動強烈的購買慾。消費的慾望經常是本身受壓抑之後作為連續動作地生產出來,此是不易之理。就此看來,有驚人言論謂「應不分貧富地制訂統一的消費標準」,實在是過度消費的首席推動者。

甚麼電影節都錯過,糧而家就出左勒。待我團團作揖拜謝各位,夾番錢。 不過若各位願意繼續請我食飯,本人依然叩謝。同時,最好有人還錢冇人借錢。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樺:
替你的赤貧而擔心,但更替你長期赤貧而仍然在世感到驚訝。之後,就是無言……

LEE CL said...

"消費的慾望經常是本身受壓抑之後作為連續動作地生產出來"

舉腳贊成!尤其我穿的鞋全都破掉了的此際

TSW,或鄧小樺 said...

鞋最難買。鞋最難買呀。
尤其遍地尖頭的同時。

Anonymous said...

如果我問你取回賣書的錢,會不會讓你陷入危機? 但本人本月提早出現「糧尾」狀況啊...

TSW,或鄧小樺 said...

己經出糧了,所以是可以的!待我算算!
可是你的糧尾為何在月中出現?

Eric Spanner said...

今年已比較好,圓頭女鞋比年前多了點。

Anonymous said...

咁我連糧尾都用埋了而且又永遠再冇糧出咁點算! 我看中了幾對好貴的鞋啊!

TSW,或鄧小樺 said...

投稿啦年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