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2006

肶翼雙飛小劇場(豉油皇/油炸二聲部)

這兩個人,正如以往,又行藏古怪地一起出現了。好像博士畢業要一齊撈世界的大盜那樣。

郭詩詠:knowing n doing
張歷君:Soul and Form

(可能有人還記得knowing n doing原本的樣子,人是blog非,冠正履潔,果然是發跡了,真像《小武》的劇情……詩詠姐姐最近喜歡聲明「冇感覺、唔關心、冇所謂」。真是悲傷的變改。我當時夜梟般狂笑,詩詠忍不住評論:「你好奇怪,為什麼在別人說冇感覺的時候狂笑?」。)


我則埋頭與謝某爭鬥。謝某以其驚人的遲鈍與緩慢,在一片狂濤裡力保不失,懵懂得讓人想扯斷她所有頭髮。有所不同的是,最近她突然能把我以往說過的話滔滔引述,這是絕無僅有的——我已經完全忘掉那些架勢森嚴或猱身兔脫的論證了,她冷靜地引述:「不是,你那時是說如果覺得那地方不舒服,就更加要多說話。」這無疑是偷襲,造成重創。簡直是搶奪我擁有的人生嘛。

而這明明是我以前的招數。我看著她,心裡覺得驚惶,覺得她是吸食了我的靈魂才得到這樣的能力的。而我鎮定地獰笑,集中攻擊她眼角不可更改的細紋,始終信奉集中是力量強度的關鍵。當諸如此類的麻煩湧上來的時候,沒有什麼好得過與謝某爭鬥。

2 comments:

張歷君 / Cheung Lik Kwan said...

能夠成為"撈世界的大盜"倒還不錯,但恐怕到頭來,一切都是賠本的公益事業."理性的詭計"總教世事不從人願.

TSW,或鄧小樺 said...

哇,還來講閒話
真是截稿期近人心思變
鄙blog榮幸之極
我已經做好準備要討好你了
不再提到你的懶惰、遲鈍和俯視姿態
(尤其你的遲鈍已被證明輸與謝某)
以後要在拳腳交加的同時
對你高聲讚美
但求你賞口飯吃、俾條路行……

話說回來,你賠了什麼本呀你
小氣鬼
小氣的學院派張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