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2008

和不太熟的人結婚 應該會很開心

前陣子朋友傳來張亞東版的〈只愛陌生人〉;想當年王菲推出《只愛陌生人》,我們粉絲都悽然,〈開到荼縻〉說一個一個偶像都不外如此、心有餘悸,〈催眠〉裡重覆的虛無,第一口蛋糕的滋味,第二口蛋糕的滋味。王菲是,張亞東又何嘗不是呢。說到底,是認識太深、認識太久。是因為失去牽扯太多的對象,與自戀及自我認同深深糾纏無以脫身的對象,經歷連自己都要消失的深淵,才會痛定思痛說,我只愛陌生人,我只愛陌生人。

現在聽年輕人的歌:仍然是虛無,卻徘徊在表象層面,甜美的節奏整齊,與歌詞呈脫落狀態,這就是心不在焉的年輕人。放棄是輕易的,因而可以突然回過頭來說中要點:「或者我們只不過需 要間唔中去一次諾士佛臺」。

和陳五msn(試聽,可能要用i.e.)

My Little Airport 曲:阿p 詞:阿p 編:阿p
唱:p and nicole

我愛你,我要帶你返屋企/我不要等你,我不要在msn等你/我要你,我要撟住你的手臂/像那晚撟住你的手臂,閉著眼行了一條街/你說這是測驗對對方信心的 遊戲。

這個世界已沒有將來/我在這裏被悶到炸開/我要與你流亡到海外/我說,我們不如一同去到越南食魚蛋/我說,我們不如一同去到月球釣泥鯭/我說我們不 如一同去到去到去到……

其實我知道你不開心/其實我知道你不想一個人/其實我都不想一個人,我說我們不如,我們不如結婚/但結婚之後要分開住 分開訓/然後你問,咁點解 要結婚/我說和不太熟的人結婚 應該會很開心……

這個世界已沒有將來/這裏永遠也沒法變改/我要與你流亡到海外/或者我們都不需要真的戀愛/或者我們只不過需 要間唔中去一次諾士佛臺/或者我們只不過需要一種 新的戀愛。



輕,薄而銳,甜美之下有點反諷的遊戲感。p經常說中很重要的問題:「其實我都不想一個人,我說我們不如,我們不如結婚/但結婚之後要分開住 分開訓/然後你問,咁點解 要結婚/我說和不太熟的人結婚 應該會很開心……」問題只是,寂寞與沉悶。說話者非常清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