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2009

亢龍有悔

(這是誰的手呢?嘿嘿嘿,這是賈樟柯的手啊!鳴謝周某貼心攝影!)


一直一直都替別人打書,說著要給自己做宣傳活動最後還是不了了之。上月收到其中一本書的版稅,不免對出版社感到不好意思。到台灣也一樣,忙得連自己的書名都不好意思提起,難得阿運曉憶擠在計程車裡時誇讚了《斑駁日常》兩句。那時看著智良把《房間》的評論都做了連結,心想這很好自己起碼也要做一個,但拖著拖著拖到現在……看來事情若不過時,我是沒法心安理得地做的。開這個post也是去台灣之前的事了,現在才有時間續完……我其實並不甘於自己的書滯銷,奈何做起自己的宣傳來還是不乾不脆。如果你寫過而我未加連結,誠請通知。至於那些可憐的書啊,唉快點安息吧。

《斑駁日常》資料@kubrick網站《問道於民》資料@購書網站《是她也是你和我》@豆瓣

lazylife:不可消費你的朋友
(懷疑那些書正因無人消費而銷量偏低)

.劉閃:《斑駁日常》

(劉閃總是盤算著要自己出書,快點盤算好吧!)

.鄧正健:躁動的行動者
(健一口氣評了去年我的三本書,在大陸網內轉載不少。我涎著臉道,這樣是暗戀的程度了,我要在blog裡公告天下。健冷著臉道,你咪寫囉。)

.彭礪青評《問道於民》
(好書讀得太多的ian將我比附意大利女記者法拉奇(Oriana Fallaci),真是不好意思。而《問道於民》是很可憐的,就像醜女孩一樣可憐。陳智德有種迷信:「書做得醜就會大賣!」我總是用《問道於民》去否定他:「不,醜也會不賣的。」)

.習字:獨居可以在客廳流淚
(台灣的曉憶心思巧細,只有她留意到那些章節名。我可是為那些節章名煩惱了超過一天呢。)

.塵翎部落格:nothing but books
(書裡失眠的章節,不知對陳寧有沒有幫助?希望她身體快點好起來。)

.sanny.半煙書室:《斑駁日常》
(這位應該是不認識的台灣朋友,可能是看過字花。因緣總是值得感謝的。)

.AOL書評:《斑駁日常》
(朋友送來這個連結,證明我已成功打入大眾。很幽默啊。但我是誠心感謝作者和朋友的。)

.作為筆維所動的下酒小菜
(斑駁攝石日常)

.看得非常吃力的miss paranoia
(我必須說這個post令我相當高興。雖然令不相識的人覺得吃力有點不好意思。)

.不知是誰遞給彼一本《斑駁日常》
(掠過別人的生命是有趣的)

.連李智良的生命我也只是掠過
(我亦不過一不夠特別的少女!據說李君只喜歡尼泊爾籍的。)

.博名乾脆叫斑駁日常的A君B君
(my pleasure。)

.序言書室短評《斑駁日常》

.中大學生報短評《斑駁日常》

.《斑駁日常》入選明報2008本土十書

.《是她也是你和我》google搜尋頁

10 comments:

大愛 said...

這篇
要書籤起來
甚麼讀者類型寫你的書
他們怎麼寫你的書
我有興趣知道
最好
後續更新有
從鄧小樺的文字窺探鄧小樺其人
這類型的剖析文章

Anonymous said...

傻婆……

食飯呀!

Anonymous said...

愛鄧小樺是難以舉證的事情。

大愛 said...

於是
在她的文字中
我們通常
只能讀到她世界的共生關係
而鮮少看到
她對自身慾望的解剖

— 鄧正健

TSW,或鄧小樺 said...

養母:

下週望能食飯!

至於「大愛」,你很詭異
對於鄧正健的評語,將來有機會再回應……那句很重要,我確實想回應很久了

YEAH!成功調戲本地脾氣最臭的青年作家李智良。

大愛 said...

寫給讀者看的
期待後續更新會有
從鄧小樺的文字窺探鄧小樺其人
這類型的剖析文章

你不曉得
慈濟的大愛劇場嗎?
怎麼會聯想到詭異..

Anonymous said...

樺:

很抱歉因為寫多了書評,現在一聽到書評,就想嘔吐。所以儘管我也想名列在那一長串的推介文中,但至今只有嘴上說說。

無甚建樹,只好再拉來兩個啦啦隊,都是最近跟我不經意提到,他們很喜歡《斑駁日常》。一個是妳也見過的陳雪,另一個是陳柏青,得遍台灣幾大文學獎,前途不可限量的新生代作家。他前陣子自己去逛書展,買回《斑駁日常》。他的網站如下:

http://www.wretch.cc/blog/sodom666

我想如妳去留言,他可能會因為過度興奮而昏倒吧.........

大愛 said...

從鄧小樺的文字窺探鄧小樺其人
十個題目激蕩創意供參考任取用

解樺
解構解構的鄧小樺

詩情樺意
詩意詩意的鄧小樺

樺上心頭
夜深人靜時寫樺

鄧小樺攻略
「我是與《遺作》《臭作》一起成長的啊」

完全鄧小樺
樺學權威或親近鄧小樺其人者可用

鄧小樺初探
與鄧小樺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小樺物語
天馬行空任你發揮

鄧小樺與陳丹青
嚴正抗議陳丹青當時不堅持一定要找到相機與鄧小樺拍照為止嚴正抗議嚴正抗議嚴正抗議

樺地圖
慾望把眼前的地板鋪滿鄧小樺

妳鄧小樺所以我鄧小樺
鄧小樺存在所以我寫

TSW,或鄧小樺 said...

大愛,你幹的事好像開始有違這個電視台名所代表的形象……

大愛 said...

都被樺定為「很詭異的大愛」了
死豕不怕滾水燙